close

 值班結束的早上, 在Neu科的morning meeting上報case, 我大概是血糖太低了, 也可能是反應不夠快, 面對L醫師的猛烈攻勢, 我有點招架不住, 最後終於繳械投降. 前一天實在睡得太少, 我一點也不願意去回想那有點難堪的過程.

 晨會結束後, 我近乎放空地站在護理站, 低頭看著病歷, 事實上卻已默默地進入REM sleep(快速動眼期睡眠), 腦海中快速播放著昨天值班到今天發生的每個片段. 就在這種苦悶的時刻, Neph科的C主任來查房了. 護理站人很多, C主任一下還找不到位置坐, 在等電腦的空檔, 他大概發現我站在角落發呆了.

  沒想到, 主任走過來拍我的肩膀, 跟我說: "上次報得不錯喔". 他指的是我一個多月前在他面前報的EBM case.

  我跟主任回報: "後來我在Rad科又報了一次, 不過那次就以image為主了, 剛好把上次漏掉的部份補起來."

  主任非常賞識地問我: "他們有沒有說, 你報得很好?"

  我很客氣的回說: "他們有說我報得很順, 很熟練啦."

  主任最後說: "我有把你的投影片放到教學網站上, 當成範例." 

  我跟主任說謝謝, 然後主任就去查房了.

*事實上, 當初主任聽完我報的時候, 他說的是: "你平常雖然比較少講話, 可是卻報得很不錯, 頭腦滿清楚的." C主任是我進醫院前就很欣賞的老師, 當時在科內不是他的手下, 跟他的互動當然就少了點, 滿可惜的.

 *事實上, 一個月後在Rad科報的時候, 很有氣質, 但也非常有個性的CR學姊有跟我說: "學弟, 報得不錯喔." 我說我之前報過一次了, 所以比較熟. 他說: "資料應該不太好找, 看得出來你準備了很久."  

 *雖然在Neu科的晨會上被L醫師電得咪咪帽帽, 不過我還是在隔天的book reading上扳回一成. 一個枯燥生硬的章節, 讓大家聽起來有笑容, 沒有睡著,  我已經很滿足了. 不到三頁的篇幅, 我引用了三個醫學電影/影集當材料(白色榮光, 明日的記憶, Grey anatomy), 連我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. 

  底下這些話好像跟一些人談過了:

  經過這幾年, 我似乎越來越確定, 也越來越清楚, 哪些事情, 我肯定是可以做得很不錯, 或者是做出別人沒做過的. 相對地, 也有一些事情, 我做得比別人差, 或者只能模仿別人而已.

  要如何憑著這些經驗和這些感覺, 走上一條最適合自己的路, 是我還在努力思考中的問題. 

ref: C主任的教學網站  

      (密碼是母校醫院的電話, 不含區域碼. 我的投影片在"EBM簡報範例"裡.)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r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