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from 公視電子報

名稱: 獨立特派員
時間: 97年4月30日(週三)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2:00-23:00首播
    翌日02:00-03:00重播


不可承受之「輕」

1994年台塑六輕在雲林麥寮進駐後,海域生態起了變化,對水質敏感的養殖水產生長期變長,業者平均收入少了三分之一以上,讓沿海養殖業者,失去了大海資源,生存空間受到嚴重壓縮。 

除了傳統產業受到衝擊外, 2005年京都議定書生效後,各國不斷積極地尋找減碳對策,每年消耗台灣百分之三十能源的高耗能產業,還能毫無止盡的擴增嗎? 

2008大選前,總統候選人馬英九面對公民就暖化議題提問時,承諾台灣溫室氣體將逐年減量,也強調會透過環評
加以把關,但選後,也看到他親自拜會台塑集團負責人王永慶先生,新政府上任,暖化問題,是不是真的可以是超越黨派,財團利益的道德議題?而不是只拼犧牲弱勢農漁民、徒增二氧化碳大增,加遽氣候變遷的經濟?! 

---
原來六輕是我10歲時進駐的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r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