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8-07-06 |中時浮世繪|只是節奏不對|袁瓊瓊(老原)專欄 

老原:

 我們是同社團的,剛進大學時我常去社團,和他很談得來。後來他追求我,我們就成為情侶了。但是在一起之後,他時常埋怨說不知道我是不是愛他。 

 我覺得我是愛他的,可是我好像熱情不起來。他說我的表現好像不很在意他,有他在也好,沒有他也可以。他這樣說我就覺得我好像真的是這樣。但是我又覺得我其實很愛他,只是我大概不會表達吧。 

  有一次他問我:我們到底還要不要在一起?我回答都可以啊。結果他很不高興,他說我好像覺得他無所謂,那不如分手吧。我就說你要這樣就這樣吧。於是我們就分手了。 

  他那時有個學妹很喜歡他,我也知道。我朋友勸我不該把他讓給學妹。但是我那時候好像無所謂。分手最初我覺得還好,不受影響。但是過了一陣子,他對我的好一件件浮上心來,我那時很想他,就回去找他,想告訴他我很愛他,但是那時他卻已經和學妹在一起了。 

  我不知道我是怎麼了。我明明很喜歡他,為什麼會表現得那樣冷淡呢?甚至聽到他和學妹要好的消息時,好像也沒什麼感覺,我還說那就算了。 

  總之,後來我們就不見面了。我也沒有再交男友。一直單身一個人。直到現在,想起和他的感情,才有些難過。 

  我不是不渴望愛情。可是真正有人來追求我的時候,我又覺得好像沒有什麼感覺,結果一直把機會往外推。我身邊,親戚,或姊妹,或朋友,感情都不美滿。有的外遇,有的劈腿,不然就整天吵架。不知道我是不是受這些影響。 

  我有時也覺得一個人很寂寞,很想有伴侶。但是又覺得很麻煩。難道我是一個無法談戀愛的人嗎?還是我有問題呢?                       
                      雅雲 


雅雲:
 
 妳沒問題。只是妳節奏不對。

 也不是妳不對,是妳的節奏和他人不同。

 妳需要較長的時間來「開花」,但是許多人等半天,看不到便走了。

 其實妳不需給自己加帽子或標籤,認為自己是不是受這或受那影響,才如此。

 都不是的,只是妳慢,非常慢。妳的感情「生長」速度很慢。

 妳只是還沒遇到一個和妳一樣慢的人。

 那個跟妳一樣節奏的人出現的時候,妳會覺得非常舒服,非常順。妳與男同學的那些問題不會在你們之間發生。

 看妳的信,我會覺得你們一直都不大搭得上拍子。

 妳不是不喜歡他,他也不是不喜歡妳。只是你們節奏不搭。

 所以,不要懷疑自己是個無法戀愛的人,妳可以,只是妳需要等待。不是等那個人,是等妳自己「開花」。

 開了花會有香味,那獨有的香味只有那個跟妳一樣「品種」的人能夠聞到。

 那時候妳一樣會有愛情。

 會愛很久。因為你們開始的慢,進行的慢,可能慢到來不及結束。

 要相信自己。

 不要急。也不要疑惑。
                  老原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r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