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08-06-30|中時開卷  |我可以把妹妹煮來吃嗎?|李桐豪

Image of 我可以把妹妹煮來吃嗎?

roseman: 滿喜歡這篇書評的. 而且書中的主角居然問了一個跟醫生有關的難題, 很好奇答案是什麼. 
p.s. 總覺得這本書應該滿適合馬學長一家看的, 而且說不定你們可以寫出一本很類似的書. :D

書名:Can I Cook My Sister?
作者:溫德爾.傑米森(Wendell Jamieson)
議者:陳信宏譯
出版:先覺出版公司
定價:320元
類別:科普 


 親愛的小王子,你回到小行星後一切都還好嗎?假日看完一本叫做《我可以把妹妹煮來吃嗎?》的書,忽然就想起了你。書名聳動的發問,來自一個叫做狄恩的7歲美國男孩,他和你一樣,事事好奇,事事追問。功課是誰發明的?為什麼醫生寫字都很潦草?狄恩的生活總有十萬個為什麼,而他老爸沒有瞎掰搪塞,也沒有在google隨便找答案,《紐約時報》編輯的身分,讓狄恩老爸更能依據問題的屬性,尋求各行各業的專家來解惑。

 閱讀這本書有大部分的樂趣是來自狄恩老爸找尋答案的過程,譬如找SM女王來回答鞭子為什麼會發出咻咻咻的聲音,找小野洋子來回答披頭四為什麼會解散(或許解答者本身就是答案了)。但這本書更珍貴的價值是它在提醒我們,提問才是我們唯一的資產。我們都太聰明世故了,知道緊緊抓著常識不放就不會出錯,然而也正是因為對萬事太習以為常,而失去了原有的純真,赤裸的男人從我們面前經過,我們都當是國王的新衣。

 小王子,我偶爾會對身處的成人世界產生厭倦,但我感謝這本書讓我發現,辦公室裡的小丸子公仔小叮噹扭蛋其實並無法讓我們保有赤子之心,唯有發問,才是回到童年的唯一途徑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r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